Tuesday, January 12, 2016

艾草洗頭水

介紹好產品:

艾草洗頭水 $120/250ml

 
我用了自己打的液體皂洗頭(艾草洗頭水)已有幾個月,頭髮亦適應了用液體皂,我的頭髮已完全沒有接觸任何化學品好耐了,頭髮頭皮健康,但頭髮在這種天氣之還會有些乾,所以洗完頭也要為頭髮保濕,當頭髮吹至8成乾時,我會把荷荷巴油倒在掌心,輕輕捽開,再印在半乾的頭髮上,待它自然乾透。因為荷荷巴油沒香氣,所以我就加了幾滴玫瑰草精油。

用皂洗髮,是需要一段時間讓頭髮去適應,手工皂液能清洗頭皮及頭髮,洗得好乾淨,所以有爽的感覺,由於洗髮皂是鹼性,之後要用加了醋或檸檬酸的水過頭,中和鹼性,再用清水過一次便可以了,用了一段時間後,甩頭髮的情況會改善,頭油情況亦能改善。因為頭皮健康了,其他問題就會消失。

艾草能增強頭部血液循環,有助頭髮生長,減少脫髮, 還能夠止頭皮乾癢. 我是用新鮮艾草榨汁結冰去溶氫氧化鉀, 再用手打成液體皂的,而不是用艾草煮水去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