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30, 2016

因為頸椎及枕骨移位引起的偏頭痛

因為頸椎及枕骨移位引起的偏頭痛

【MindREST分享之顽固性偏头痛】- 馬來西亞

马来太太半年前因颈项、肩膀总是牵拉疼痛,而前来就诊。

MindREST查了以后,我问说:你是不是还有偏头痛的问题啊?她用很惊讶的眼神看了看我,说从以前当空姐到现在断断续续痛了10多年,最近有越来越严重的趋势,一个星期要发2-3次,每次可以痛2天以上。

连续调整了两个星期5次后,病人的恶劣性偏头痛复发次数幅度大减。半年未见,病人一来就说,偏头痛已经一周,近这一周睡觉也很差(病人曾致电要前来门诊,可惜因我去进修而休诊了5天)。下意识自己觉得要先去量一下病人血压(病人一直强调没有血压问题),排除高血压导致的头痛颈项强直僵硬。一量就是170/90,询问了病人好几次,都说健康检查都正常,向来没有高血压问题,也不想因此而开始吃降压药,请我帮她想想办法。我先让老板针灸降血压,然后就是MindREST上场调整颈椎枕骨!嘱咐病人开始监测血压,每日两次。因为血压不稳关系,我要求病人隔天回来调整颈椎连续3天。

现在已经距离上次发病快一个月,血压稳定了(病人从未使用西药降压,而我也只是就辩证开了龙胆泻肝让她退肝热),头痛也不再犯,睡眠也正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