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4, 2012

Cream and Lotion


今天看報紙,有一則廣告,說她被友人發現她用面霜搽眼睛,對方竟然大驚,說眼要用專用的眼霜,不可用其他東西搽眼,縱使妳的面霜可能過千元,因為不用眼霜,眼睛便會出油脂粒. 我看後覺得可笑,因為現在的廣告為了推廣不同的產品,便會不停的向妳洗腦,要用特定的護膚品去護理不同的部位,又不停的告訴妳油的可怕.

我現在用的護膚品十分簡單,全是自製,清楚知道用的物料及份量,最重要的是我用植物油 (有時會用有機的)而不是礦物油,可滲入皮膚,提供養分, 而不是在皮膚表面形成一層膜去防止水份流失。我造的面霜,可以由頭搽到落腳,當然包括眼睛週圍,晚上就全面用油,搽勻整塊面及頸,輕輕按摩,順便替面部做運動,就是這麼簡單,有效。

若妳真的想要皮膚好,請停止使用巿面上充滿不同種類(最少20種以上)物料做的護膚品,簡單地用植物油已有很好的效果,若加入精油,效果當然更好。  

現介紹不同種類皮膚合適的植物油:
油性、混合性皮膚:榛果油
中性:荷荷巴油
乾性及成熟皮膚:酪梨油,雪亞脂(Shea butter), 玫瑰果油
敏感性皮膚:金盞花浸泡油,月見草油

不要怕用植物油搽面太油,我的老師教了我們一些秘技,就是噴完花水後即刻搽油,雖然說水不溝油,但慢慢按摩後,油和花水混合後是出奇地爽,這是得到我其中一個暗瘡患者所認同的,但晚上便不需這樣做了!

cream 和油都可全身用, 只是我會加入名貴的玫瑰, 檀香精油及沙棘油用在面上, 而用一些大路的精油如玫瑰草, 花梨木, 薰衣草等用在身上.

其實手工皂也可由頭洗到落腳, 省卻不少金錢去買不同的清潔用品.

2 comments:

  1. 以前我都係覺得一定要搽眼霜,但依家自己整 cream 之後,都冇分面霜同眼霜啦, 都冇出油脂粒喎! 而且眼圈仲冇惡化添....

    我miss都有講喺手心噴花水再滴油喺上面,直接搽上面再按摩,又方便又好用呢..

    ReplyDelete
  2. 我的做法是洗面後噴花水,立刻搽精華素(這點很重要,因為透明質酸是靠吸收水氣保持皮膚濕潤),再即刻搽面油按摩。若噴在手心已浪費了一些在手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