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 2012

芳香療法

最近有朋友咳嗽至睡不著,在臉書上訴苦,我說:試試芳香療法吧,很有效的。她郤回答說:xx療法,下次才試吧!

這是我常遇到的回應,所以我寫這部落的目的,就是希望多些人知道什麼叫芳香療法及精油、花水的用法及好處,

精油在現在人的觀念是「放鬆及美容」,所以我盡量在這方面著筆吸引多些人閲覽。

精油是在嚴謹的科學辨證下(GC-MS),取得其化學結構,其芳香份子造就了精油的藥學屬性,而我所學習的德系芳療,著重對於精油進入人體的機轉與化學分子硏究方面頗多,亦接受口服精油及經黏膜吸收精油,而使用精油的用法及份量都極其重要,不可亂來。

我的德國芳療老師是一位退休的護士,她有豐富的精油臨床經驗,而她的丈夫患癌症時她也使用精油作輔助治療,康復得很快。老師也讚成有病要看醫生,知道病因後如沒有生命危險可考慮用精油治理而𣎴用服食西藥,因藥物有一定的副作用及對肝不好,我也同意她的說法,現在我及我的家人已很少看醫生(雖然我有醫療福利可免費看醫生),現在我家裡是沒有西藥,只有精油及花水。我希望多些人認識芳香療法,遲些或需做多些個案,希望能有多些人參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