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6, 2017

視頻

早前也有同學轉了那位仁兄的視頻 (他十分針對肯園及其課程),問我看法,我未有空去看,今天看到小明老師的帖文,寫得比較中肯,分享給大家。

轉載:風嵐空香氣事件薄

今天要來碎唸:小明老師到底看到了什麼!?

  昨晚在找資料時,不小心看到了幾段視頻,見到某位老師批評某間芳療公司不遺餘力,讓我好生好奇,但一開始就讓我快聽不下去,我忍著這種心情,又繼續看了好幾段視頻,因為我不想只看開頭就批評,或許我在當中誤會什麼,於是我把它給看完了。
  
結論是:我到底看到了什麼!!!我眼睛業障重啊!!!

============

以下是小明老師正經八百時間:
  
        科學的依據,來自於實證,而無法實證也無法證明其錯誤或虛假的,我們在研究上,往往就會以客觀的態度,不承認,也不否認,而無法實證研究的,會將其「擱置」。

  這是我在學宗教學上,一個很重要的心得。因為宗教學上,他講求的是實證,不若哲學重於邏輯推演,因此在信仰層面的某些現象,例如冥契經驗,採取的主要便是觀察角度,而不是硬要證明他到底存不存在、該不該否定。

  芳香療法中,的確也有許多看似無法以科學「實證」的學習模式,例如我們常說植物人格,或是精油抓周,也可能跟身心靈結合,雖然我也有些會排斥,但這些基本上仍可以歸納於經驗法則之中。由於身心的交互影響,以及對於植物之於環境上的演變,我們確乎可見,這些精油對於人的身心作用,會產生不同的變化。因此我們要將植物做性格擬人化,或是究其對心理因素影響而做個歸納法則,這絕對是合情合理的。

  看待事情的角度,如果只從自己所認定的面向去出發,那你就看不到其他角度的觀點。我曾經碰過幾位醫生,對於精油嗤之以鼻,但那時誰都不會料到,精油被WHO作為傳統醫療的研究對象之一,同時國外越來越多醫護臨床證實了精油對於病患,甚至是家屬與醫護人員的莫大幫助。這時,許多醫療人員才對於精油漸漸改觀。

  再這麼講,傳統醫療藥草學,不論在哪個民族而言,都會與宗教、信仰、占卜、神話與神祕主義有所關聯,而且連結很深!你要去否定這些無所謂,有些事情本就在於「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之上,但是你要說人家「歪風、偽學」,那麻煩請你先去把這些研究清楚,釐清你的邏輯論述,再來批評,而不是在那邊一直跳針說人家「歪風、偽學」,卻看不到妳到底在論述啥,竟可以做出如此「歪風、偽學」的結論!

============


以下是小明老師閒談時間:
  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會有人那麼閒,打一個看似業界龍頭,卻拼命撒錢但不會賺錢的公司?你以為他們真的錢很多,隨便就能從消費者口袋中撈出大把鈔票嗎?

  我也真是太閒了!閒到竟然花了我好多時間在看這些跳針又沒營養的視頻,結果本來在找論文資料,卻時間又都浪費掉了,我想我教授都想要把我唸一頓了。(哭哭)

  感謝你收看:《小明老師到底看到了什麼!?》,這年頭真的不該看的東西好多啊!深刻覺得,我應該關起門來,繼續不問世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