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2, 2015

液體皂洗頭

用了自己打的液體皂洗頭(艾草洗頭水)已有幾個月,頭髮亦適應了用液體皂,我的頭髮已完全沒有接觸任何化學品好耐了,頭髮頭皮健康,但頭髮在這種天氣之還會有些乾,所以洗完頭也要為頭髮保濕,當頭髮吹至8成乾時,我會把荷荷巴油倒在掌心,輕輕捽開,再印在半乾的頭髮上,待它自然乾透。因為荷荷巴油沒香氣,所以我就加了幾滴玫瑰草精油。

用皂洗髮,是需要一段時間讓頭髮去適應,手工皂液能清洗頭皮及頭髮,洗得好乾淨,所以有爽的感覺,由於洗髮皂是鹼性,之後要用加了醋或檸檬酸的水過頭,中和鹼性,再用清水過一次便可以了,用了一段時間後,甩頭髮的情況會改善,頭油情況亦能改善。因為頭皮健康了,其他問題就會消失。



前幾個月頭髮仍是鬈曲是,我就用乳木果乳霜搽在頭髮上set頭,不需再用其他頭髮用品,現在頭髮直了些,就用植物油潤髮,基本上用得在身體上的用品都可用在頭髮上。

冷壓植物油好好用,除了護膚,也可護髮,任何油都得,例如甜杏仁油,茶花籽油,荷荷巴油,辣木油,摩洛哥堅果油,椰子油等等。不需貴價的護髮用品,已能保持頭髮亮麗健康。
我自己比較喜歡用荷荷巴油或摩洛哥堅果油(argan oil), 最不喜歡用椰子油,因為由細到大都不喜歡吃椰子糖或有椰子味的東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