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3, 2019

為甚麼需要按摩

為甚麼需要按摩?

轉載: 心泊按摩

很多朋友都問我為什麼不用按摩槍呢?
這個問題其實認真回答起來,又是一篇千字文。

簡單的說有以下幾點原因:
1️⃣美感問題
我心目中理想的徒手按摩並非完全的功能取向。一個好的療程應該兼具身心靈的整合與放鬆,按摩槍雖然在點狀操作上有很高的效率,但要讓身體在線與面上,有更完整的連結感,還是需要按摩手法的操作。藉由帶有韻律感的大面積推撫上油,整合身體感覺,刺激副交感神經,達到完整的放鬆效果。

2️⃣手感回饋
按摩槍的操作無法比擬徒手接觸,第一時間可以接受肌肉質地的回饋,輕重緩急,可以隨時視狀況調整。雖然操作按摩槍時可以透過另一手隨時檢查肌肉狀況,但如此的作法依舊無法在第一時間可以做到最好的調整。

3️⃣技法多元
雖然按摩槍有各種功率與按摩頭可以交互使用,但這些組合畢竟不如按摩師的雙手,能創造各種適合您狀況,獨一無二的技法。按摩槍的各種組合仍是建構在藉由震動來放鬆肌肉的基礎上,相當單一。

4️⃣效果持續
按摩槍的高效率雖然在使用後立見成效,但並無法維持太久。也許訓練前藉由按摩槍當作熱身或打開活動度,是一個不錯的方法,但要做到全面的放鬆恢復(Recovery )稍嫌薄弱,這正是徒手按摩可以做到而機器不能的部分。

說到底,您是人,而非機器。種種精巧微妙,終究要藉由人與人之間的接觸、信任,才能滲透到底層。我相信美感能夠療癒,我也相信有溫度的撫觸勝過冷硬的按摩槍,我相信人與人之間的交流,在身心靈上能夠帶來的提升,其珍貴之處是機器永不能及的部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