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9, 2018

真正的精油


真正的精油,香氣不會歷久不散,有些甚至被人認為是"難聞" 的氣味,不會刺鼻而且具有療癒的作用。


用慣真的及質素好的精油,真的不能接受以下的情況,也十分有共鳴。


轉載: 幸福和田


今天逛了一家國內知名品牌且歷史悠久的精油專賣店...
簡直.....令人痛心疾首.......
一進去,我當然是跳過五花八門的產品,直接看純精油


他們是英國進口,台灣包裝的品牌,打六折之後的價格還算便宜。


接著,我拿了幾瓶按摩油和護膚油試用,一瓶只用「一滴」,奇怪的是一小滴油就可以流過大片的肌膚,更可怕的是,濃烈的香精氣息撲鼻而來!!!
 (買過我按摩油和護膚油的人就知道,真正好的油,一次5滴很快就吸收,觸感非常舒服,氣味很淡雅)


我問店員:「請問你們是不是有些香精類的產品?」



店員指著擴香竹:「我們是有一些香氛產品,因為【純精油的氣味出不來】,所以擴香竹裡面有添加香氛,我們的產品都是天然的香氛,沒有化學的」


我一聽就懂了,他們老闆嚴格禁止【香精】這個名詞,所有凡是化工合成製造出來的產品,一率叫做【天然香氛】


我又指著他們的香水:「這香水裡面也有添加香氛嗎?」



店員很自豪的拿起來:「這可是純天然的產品,裡面的香氛是從植物純露來的!!」



她還很得意地接著說:「所謂的純露,就是植物蒸餾精油的時候,鍋爐裡蒸出來的水」
我拿起來一聞,濃烈的香精逼得我倒退三步...


見鬼了!!


田裡割下來的植物,放進鍋爐裡要是能夠蒸出這種鬼東西,老娘的頭都可以砍下來送給妳!!!
(嗚.....我會不會太激動了?)


令人激動的,不是只他們賣假貨說假話,而且他一瓶化學香水50ml 就賣超過一千元。而我用純天然精油煞費苦心做出來的精油香水,一瓶才賣三百多...我的成本比他高幾十倍啊......
她說那個叫做最高級的純露,還真的有人相信啊!!!


天哪.....


我痛心疾首的走出這家高級又很貴的商店,一走到街上,就聞到自己身上噁心的香精味撲鼻而來...

(店裡面因為味道太雜太濃,所以聞不到自己身上的味道)


剛才那幾滴「按摩油」和「護膚油」已經滲入皮膚



我一回家就用肥皂洗了三次,再全身從頭到腳很努力的全部洗過,現在坐在電腦前,身上都還殘留香精味


其實,讓人痛心疾首的,不是市面上絕大多數廠商都賣假貨、說假話...
令人難過的是..


精油是一種非常古老的傳承,來自於古代歐洲和印度的草藥技術,所以對於人體和情緒健康,有非常大的利益


但是,市面上這些大量販售的商品,不但對於健康沒有任何幫助,而且用多了還會導致肝腎負擔、皮膚過敏等各種危害


一般消費者沒有能力分辨,於是紛紛花錢買下這些傷害自己健康的東西,而且還比真的精油更貴


我是多麼希望大家都健康快樂



但是我能做的很有限,只希望幫到一個是一個吧...
.............
後記



其實我極少走進類似的香氛專賣店或是百貨公司的精油專櫃



因為每次摸過他們的產品,回家之後都要很用力的刷洗很久才能洗掉身上殘留的香精



他們每家店的店員都對天發誓他們全部商品都是"純天然" 品質保證 "最頂級"的
還有SPA館、各種美容沙龍也是一樣,我都是避而遠之


之所以這次會進入這家店,是因為經過他們店門口時,突然想起15年前,我還沒開始接觸芳療前,每次經過這個品牌的商店,都會進去逛很久。我基於一種懷舊的心情進入這家店,卻沒想到品牌依舊人事全非..


15年前的我,看到這些美美香香的東西,覺得每一樣都很棒,而且店員好厲害甚麼都懂。

 我相信絕大多數的消費者,也和15年前的我一樣
現在的我,看著同樣的品牌同樣的店面,卻明白這一切都是騙局,也不能全怪廠商,他們只是為了符合大眾的口味,只是為了生存。
因為一家店如果真正只賣純天然的產品,在台灣是很難生存的。
以我自創的精油品牌來說,我如果開設實體店面一定會倒,一來利潤無法支撐,二來"不夠香"、不夠炫、話術不夠厲害,無法吸引大眾的消費。
所以,不要再問我這到底是哪一個品牌,台灣市場上能夠生存的專櫃品牌,大部分都是一樣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