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9, 2017

按摩後的好轉反應

按摩後,你有沒有這些反應呢?

分享: Gina Lwy

💆🏻按摩後的好轉反應💆🏼

大部份的個案朋友們,在接受按摩調整後,除了明顯感受身心放鬆外,也會發生下列的狀況,而這些狀況就是在自然(順勢)療法中,便是所謂的「好轉反應」,我想藉此文章,跟個案們,跟關心自己健康的朋友們,好好聊聊,我們在按摩中,會發生的好轉反應是什麼?

我整理了下列個案們,最常尋問的問題:
💡#問題1:按摩當天回家,非常睏,不自覺不「醒」人事的熟睡5-6六小時?

#:這就表示在你的日常生活中,身體累積了許多超過它本來能負荷跟消化的壓力。

但,偏偏人類是「意志力很強大的一種生物」,你的頭腦、你的理智線、你的外在環境都,都可以幫助你、支持你維護好你「認爲」你該承擔的責任(工作、生活、家庭⋯etc)
我們會經由意志力或喝過量咖啡等各種方式,讓自己的身體去承擔超越本來可以承擔的壓力,若你沒做足平衡壓力活動:運動、去郊外走走、做點自己愛做讓身心放鬆的事。(拜託~我說的不是那種吃整桶炸雞、甜點吃到飽、happy hour啤酒無限暢飲的平衡壓力行爲喔!這樣做也是在爲你的身體製造壓力!)

上述這些沒被平衡的「過量」壓力,會自動存在你的身體裡~這跟存錢邏輯是一樣的,只是你「存」的不是錢,是「壓力」!

這些存很久、存很多的壓力,在我們按摩後,會被引導出來跟你好好「會面」,因為在按摩身體被放鬆後,你的理智線跟意志力,會相對平時薄弱,這時,便是身體自我調整機制的最佳時刻!(拜託,我告訴你,身體等超久的了,這種理智線、毅志力被攻破的黃金時刻)它絕對會把握這大好機會,讓身體的主人進入熟睡狀態。

藉由不讓你動腦,在這過程中幫你做大量的排毒、調整,藉由長時間的睡眠讓你在過程中放鬆、平衡、釋放你「存」很久的壓力!所以,請好好珍惜這種可以睡覺的時刻!

💡#問題2:身體有微發燒現象?為什麼按完發燒了?

#答:請多喝溫開水,這是因為按摩刺激身體循環,調動出自體代謝循環,代謝毒素的機制,這是非常棒的現象,別吃感冒藥壓下來)相關訊息請參考 #問題1

💡#問題3:身體本來悶脹的部份,按摩完怎麼開始酸痛?

#答:身體的敏銳度跟智慧遠遠超過頭腦。我們可以開始用身體的感知系統,試著慢慢的,用感覺練習分辨,按摩前身體卡住的酸痛、按摩中身體被揉開難受的痛、按摩完後身體被輸通的酸痛,上述的三種酸痛感覺是「完全不同」的。

基本上,依身體的代謝機制,按摩完的酸痛約3天後會慢慢減退,而在減退過程中,你會發現身體原本的糾結處,沒有那麼糾結了!而維持身體鬆開的狀態,便是靠自己好好做我交代你的回家作業「滾球、拉筋」

💡#問題4:身體除了本來悶脹的部份按摩完開始酸痛。為什麼連本來不悶脹的部份,在按摩完後也開始酸痛了?我怎麼了???

#答:這問題問的非常好!!!!!

 按摩前酸痛的地方,其實是身體的肌肉、筋膜,因你的身心壓力累積到一定的量,而這個量已到了一個臨界點,快要破表了的狀態!但聰明的身體怎麼可能棄你於不顧,因而用「難受的感覺」向你這位身體的主人,發出求救訊號,它在跟你說:「我這裡不舒服!塞住了,氣血流通不過去這部位!我缺氧中!求你快來幫忙、解開我!」

至於,本來不難受的部位;沒發出求救訊號的部位,在按摩完後居然開始酸痛?!

其實真相是,這些部位正在「累積壓力中」,但壓力的累積量,還沒有足夠到讓你有必要發出「求救訊號」的臨界點(跟蒐集點數換拉拉熊、換德國鍋具有一點類似。你手上是持有些換酸痛點數的,但點數數量還不足以讓你產生酸痛)因爲你按摩了,我們便藉由按摩先調整開、鬆開它,其實這就是「預防勝於治療!」

我們讓身體狀況沒有嚴重到臨界點的程度時,就先照顧它,好讓身難受的事不發生!但若沒好好的「預防」,當壓力再累積個一陣子,身體其實就會跟你發出「求救訊號」了!

上述,是我個人在按摩中,帶給個案朋友身體好轉反應的回應😊

更重要的是請大家閱讀,我轉貼的下列文章,讓我們聽聽學術專家怎麼說?楊定一博士他所談的「好轉反應」是什麼?

【楊定一專欄】好轉反應
http://www.wepeople.club/article/%E3%80%90%E6%A5%8A%E5%AE%9A%E4%B8%80%E5%B0%88%E6%AC%84%E3%80%91%E5%A5%BD%E8%BD%89%E5%8F%8D%E6%87%8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