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7, 2017

個案分享

王佳小姐是瑞芳完成三階第一名的學生, 她的考試答問, 十分完美, 處理週全, 現得她同意, 摘錄一些出來.

重點是處理個案, 不單只用芳療, 生活上亦要配合, 所以才叫整全治療.
先處理好肝, 可以減低毒素堆積, 食用高質素植物油, 可幫助去除壞膽固醇LDL , 增加好膽固醇HDL, 這是我親身體驗過.

注意瑞芳使用精油的劑量比較高, 不要隨便跟隨.
轉載: 芳香匠人/ 饅頭堂

第一问
Q&A楚:

我想问一个问题,爸爸最近便秘感觉消化不太好,嘴里发苦,我就想用精油给他解决一下便秘的问题,用了大比例甜茴香和小比例玫瑰天竺葵,一共5%浓度,在给他顺时针按摩的时候,我感觉他的皮下有疙疙瘩瘩的感觉,而且不是那种表面小颗粒,感觉是里面推起来有那种感觉,尤其是横结肠和降结肠交汇的地方附近,我就想多推一会,然后我老爸说感觉疼,我想问这是什么情况,是皮下脂肪的原因还是别的什么?谢谢老师;他以前有轻度脂肪肝,现在不知道还有没有;我是施了些力按的时候,感觉很多地方都有起伏;
王佳老师:

这里有几个问题,相对来说比较深层的是腹部的淋巴结节比较多,就是在按摩的时候有明显的疙瘩感觉,这与长期运动不足,淋巴循环不佳的情况下,加上日常的饮食蛋白质以及不良的脂肪酸过多,容易造成身体毒素的堆积,本身应该通过淋巴循环带走毒素的部分,因为身体的能量都因为饮食过度或者睡眠不足而无法代谢,导致淋巴堵塞,这些困在细胞周围的液体里的血液蛋白质,因为无处可走会进入血管,继而进入结缔组织,造成皮下堵塞。为了预防这些高度酸性和活血的蛋白质和毒素另细胞产生立即的损坏,身体会用水分将他们包围,在按压的情况下会产生痛感,如果再严重会自行出现痛感。这整个过程是一个长期的习惯导致,当然也不可能短期来改善,需要配合良好的情绪(减少压力紧张)、饮食清淡,适当的断食疗法,以及每日保持的运动,例如每日步行1小时就很好。在精油的使用上,非常少量的单萜酮,配合苯基酯和酯类,倍半萜酮类和倍半萜烯类的精油,做5%的长期按摩保养,1疏通郁结的结节,化解拥塞,2解开紧张僵滞的太阳神经丛,改善过度思考的行为模式,当然再来些香豆素也很不错。
Q&A楚:

谢谢老师你说的问题他基本都中招了,5%长期腹部按摩,太阳神经丛的方面还可以用精油做些什么吗?
王佳老师:

其实是便秘和口苦的问题,如果不是长期有这种状态,需要检视最近的饮食情况,或者是否有重大的事件(不管是高兴还是不高兴)发生,工作压力大,饮食上的过度蛋白质摄取,食品添加剂,不好的脂肪酸,或者寒凉食物的摄取量过度,超过了胃,小肠,肝胆和胰脏的符合,会出现肝胆过度耗能,导致口苦,或者因为身心紧张兴奋,肾上腺素分泌过度,导致消化系统(以上的各种器官)血管长期处于收缩现状,也是严重影响消化系统运作的原因,现状我不知道具体的原因,需要你去观察看看,全身的副交感神经放松,促进消化的精油肯定是合适的,另外增加促进胆汁分泌的精油,柑橘类都很不错;最后是需要补充足够的水分,在肠胃消化不良循环不佳的情况下,例如肉蛋鱼,红肉,油腻食物时,会造成胃部产生大量的盐分,导致改变粘膜内层保水组织的保水特性,继而更影响了消化的循环运作,所以给予一定量的水分就非常重要,加入纯露来一起服用有时候比直接按摩精油或者口服精油来的效果更好,比如马迷,沉香醇百里香,胡萝卜籽和玫瑰纯露等有助于肝胆和消化的纯露,可以给爸爸多次慢慢服用,在减少摄取后再慢慢冲刷,就能舒服很多,让肠胃自己的能量慢慢恢复,代谢就恢复了。
By楚:

好滴好滴,昨天本来想给他稀释点黄栀花纯露喝,后来怕他不喝就没弄,今天晚上回去让他喝点我也有马迷,就喝这个吧,太感谢老师的详细解答啦,学到很多~
第三问

Q&AJ

王老师好~想请教老师个关于个案的问题:女,63岁,最近感觉食道有异物感,食管钡餐显示食道有充盈缺损29mm*26mm,胃镜显示距门齿1518cm处有一新生物,表面溃烂,覆污秽苔,活检病理显示鳞状细胞癌,已有浸润。因长在食管开口处,医生说不好做手术,建议放疗加化疗,放疗五次配合一次化疗。病人有高血压病史十年,有服用降压药,有时候血压平稳的时候也会停一段时间降压药,最近几次在家里监测血压都在140/80左右,算是平稳。甲状腺结节三个,发现到现在四五年,大小变化不大。这次胃镜前检查心电图发现窦性心律,有早搏现象。乳腺有小叶增生。平日作息规律,饮食清淡,谷物蔬菜水果为主。性格属于爱着急型,并且一着急就会出一身汗,有是晨起也会出一身汗。想问老师,目前食道癌确诊,半流食没有吞咽困难,咽干,还没确定治疗方案的时候,现在这个情况我该如何用芳疗辅助治疗,食道位置用涂抹或者是敷包的方式效果如何?胃镜取病理后,因为损伤了食道粘膜,我给用永久花,穗薰,要玫瑰,罗甘加甜杏仁油调了5%浓度涂抹,每天4-5次,到今天是第五天,我这个配方适合吗?另外,目前确诊食道癌,我自己的想法是消炎,提升免疫力,促进癌细胞凋亡,想用德甘(消炎,缓解溃疡)、罗甘(安抚情绪)、大西洋雪松、绿花白千层(促进细胞更新、提升免疫力)、柠檬(促进癌细胞凋亡),植物油不知道用哪种好,想调成20%的浓度涂抹患处外部皮肤。这样是否可行,有没有更好的使用方法。

王佳老师:

食道出现的问题通常与胃酸有关系,过多的胃酸分泌过多对食道造成长期烧灼,导致慢性溃疡而来,但每人的食道溃疡成因确不同。像这个个案为女性,饮食清淡,一般也比较注意补充水分,不像男性容易有烟酒茶荤食过量的问题,所以这类人群的主要问题出在情绪上,交感神经特别容易紧绷导致消化系统血流量骤然减少,当一放松后胃酸又分泌过度造成粘膜的受损,引发后续的慢性溃疡和癌变,个案已经接受的西医治疗方案是把病灶消灭了,但并没有针对根源来做调整,所以很有可能还容易复发,芳疗可以做的在很大程度上可以平衡神经系统,放松第三脉轮,特别针对肝脏的再生需要多做些工作,她的情绪多怒,怒伤肝,肝脏也是主管制造良好的胆固醇再血管壁防止血液的冲撞,如果没有好的胆固醇,都是不好的胆固醇再血管壁上,高血压高血脂是必然会出现的;好的胆固醇也是平衡激素的重要来源,继而平衡甲状腺问题。所以她的重点我不认为需要针对食道做太多的功夫,需要找到形成疾病的这个人的根源在什么地方,在根源上来做改善,效果会更理想,也是芳疗更能发挥能量的优势。
同时很建议她能接受口服植物油,(通常年纪大一些的个案对植物油的接受程度还不错),以及给她针对情绪上的扩香,都蛮不错,另外针对癌症病患,在用油的浓度上,尽量保持在5-8%的低浓度做调整,癌症病患在治疗过程和身体自身的恢复上已经耗费了巨大的能量,太高浓度的精油会消耗肝肾的精力,所以不建议太猛,越是慢性病,越是急躁的病人,我的经验是给越低的浓度反而效果很好,可以试试看。

Q&AJ
谢谢老师细致的指点。有个情况我没表达清楚,癌变的部位在食管上端开口处,颈部,昨天刚刚确诊,还没决定怎么治疗,这也需要时间,所以就想芳疗先上。我也觉得肝郁有很大的可能性,按照您的建议,现在先从肝部保养做起,肝区涂抹,肝敷包加饮用纯露,另外给加上口服植物油,扩香缓解情绪压力和紧张,你看这样可行嘛?

王佳老师:
抱歉我的理解有失误,只是大方向还是一样的,不管个案最后决定什么治疗方案,芳疗可以作为她的大后方不断给予精神和身体能量上的支持,干不的保养很好,同时在情绪上给予支持,单萜烯,酯类,苯基酯类,香豆素类,都非常好

Q&AJ

再请问王老师一个问题,马迷纯露适合高血压的人吗?我刚看到一份资料上写马迷适合低血压,这样的话高血压是禁用吗?我指口服。
王佳老师:

马迷纯露相对是安全的,如果是精油就需要避免给高血压患者使用,高血压本身也不是病,是症,证明身体的内脏有地方血流量不足,血液不足身体加大压力把血液输送过去,所以在这个基础上看,马迷纯露作为促进消化和帮助肝脏运转的层面,低剂量口服是非常安全的,当然如果是精油的大剂量使用,在短时间内促进血流加速,会造成血管的压力过大,有一定的危险,需要避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