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1, 2017

學習芳療

不同人學芳療都有不同的需求及目的

轉載: 芳療主播曾鈺善

現在學芳療,已經跟十年前不太一樣了。由於網路發達,芳療資訊取得容易,現在更需要的是芳療知識「識讀」教育。

對芳療或健康資訊來說,常常出發的觀點不同,邏輯思考不同,會導致最後不同的使用方式。如果不懂其中的邏輯推論,光從結論看、就會霧煞煞。還要提防裡面行銷黑手的入侵~~看,像不像是媒體太發達後,需要的媒體識讀教育一樣?

一路走來,花了很多錢學教訓,我理想中的芳療教育應該是這樣的:

居家運用的人:不要花太多錢拿證照,就能學會實際運用在自己和家人身上的芳香運用,關鍵要學好”安全用油”的基礎。基礎教育穩固之後,對於網路資訊和書裡的資訊,都有自己判斷的能力,不會人云亦云。

當芳療老師的人:不需要所有自然療法都學,依據自己的人生歷練和專長,專攻有興趣的範圍。但需要有真正專業、嚴謹的學習課程。就像在基礎的芳療教育後,依據自己的專長和興趣,往上砌牆堆出自己的芳香城堡,每一個人都應該不一樣。

終於在十年後,我看到芳療教育可以往我理想的方向前進,擺脫拿證照的邏輯。只不過我在想,如果我當初只學居家運用、獨善其身,我就可能不會轉行,繼續在媒體圈裡浮沉,又會是什麼光景?

我理想中的芳療教育,想學居家運用的、想當老師的,可以參考看看德芳課程。台北、新竹、台中、高雄、北京與上海都有開課。23日前報名有早鳥優惠價(學習不能太有壓力啊~~)。順帶一提,台南地區的芳香講座為此波最後一場,1/14()下午舉行,現在還能報名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