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6, 2015

法醫師與芳香療法醫師的戰爭

其實德國芳療和英國芳療情況也差不多,我自己喜歡德芳紮實的基礎。

前幾年許老師有機會來港授課, 已即刻報名, 但最後都開不成班而告終, 期望日後有機會學習法芳療.

 
轉載自陳星羽老師FB:

同類療法醫師與芳香療法醫師的戰爭~

今天法蘭貢又講了幾個小故事。

他說,好多年前,他和一群同類療法醫師參加印度學習之旅,在曼谷轉機時,大家吃了餐廳中不乾淨的蝦。

回到旅館中,眾人紛紛肚痛,還有人痛暈倒地,法蘭貢也沒有例外。他一向在行李中準備好一個精油急救包,馬上拿出精油來口服和塗抹,也順便問問同行的醫師們要不要使用?

但是沒有一個醫師要用他的精油。他很得意地說,他用了精油,隔天腸道感染就痊癒了,但是其他人都還在生病。

在法國研習自然療法的許老師下課後跟我補充說,在法國,同類療法醫師和芳香療法醫師可以說是死對頭~

芳香療法醫師不認同同類療法只運用能量來治療,就像法蘭貢在課程中強調:沒有物質就沒有能量,就無法做治療~當然這句話是有待商榷的。

同樣的,同類療法醫師也不喜歡芳香療法師,常常說病人吃他們開的藥沒有效,是因為一併使用了精油和藥草的緣故。

不只一個德國老師告訴我,同類療法和芳香療法並不互相牴觸,我自己在服用同類藥物的經驗也是一樣,我擦精油,只要吃對了同類藥物還是很有效,但是同類療法的辨症與藥物真的非常精細繁複,重點還是在於「有沒有吃對」。

我問許老師為什麼他們要這樣?她雙手一攤,說,法國人的民族性就是如此,就像他們老是要開死對頭英國人的玩笑一樣,這大概是兩類醫師之間永恆的戰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