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9, 2014

玫瑰草精油

記得好耐之前去了一個嘉年華會,有一攤位教做lotion, 既然是免費,就看看別人怎樣教和做吧!

原來是教冷製乳霜,做完後小女孩問要加玫瑰精油還是薰衣草精油?我當然揀玫瑰精油啦!小女孩拿出一枝玫瑰草精油,然後滴入乳霜中.我當時已讀完芳療課程很久,我很嚴肅地告訴她那只是玫瑰草精油,有似玫瑰的香氣,並不是玫瑰精油.朋友叫我不用太認真,玩玩罷了, 但我覺得她自己不清楚不要隨便跟人說那是玫瑰精油,我很尊重這大自然給我們的禮物,錯誤的資訊我不能容忍,這是我的執著.

好了,讓我簡單介紹玫瑰草精油:
這枝精油對皮膚很好, 可用在面上, 可補濕,又可抗真菌, 所以又可用在暗瘡皮膚上,我不喜歡茶樹的味道,有點藥味,所以有時會用玫瑰草代替.而它有玫瑰與天竺葵的混合香氣,所以又叫窮人的玫瑰.

玫瑰草很温和,和茶樹的用法也差不多,也可做在空氣清新噴霧或薰香,可静化空氣.

有關玫瑰草的描述:
http://naturesgiftaromatherapy.blogspot.jp/2014/11/neglected-oils-palma-rosa.html?m=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