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4, 2014

醫個心比醫個身更重要

現今我們身處的社會, 生活壓力巨大, 若不好好照顧自己的情緒, 給予適當的渠道去舒壓, 很容易就會出現情緒病, 嚴重時甚至可引致死亡. 我是過來人, 深深體會這些影響.

精油給予你其中一種渠道去舒壓, 透過吸入或按摩, 可讓情緒舒發出來, 有時客人會在按摩過程中失聲痛哭, 就是將壓抑的情緒舒發出來了.

我自己比較喜歡希望透過芳療去幫助別人釋放心中的負面情緒, 因為醫個心比醫個身更重要, 但在最初幾次療程中, 都要針對客人的不適先去處理, 然後再慢慢去醫個心.

轉載
蘋果日報14/11/2014

生命有價:真摯的祝願

我們容易因生活的鎖事或繁忙工作變得麻木,忘記了人是情感的動物,忘記了需要關心自己和身邊人的情緒。至親突然自殺離世,親友要面對自己複雜的情緒,頓然感到束手無策,加上身邊人往往不太理解他們的感受,令他們感到孤單、被遺棄,他們自殺的風險亦比一般人高。幸好,有曾遇到同樣哀傷經歷的同路人,可以為自殺離世者的親友帶來安慰和祝福。 

於過來人身上找到共鳴

陳小姐的丈夫於兩年前自殺離世,「說真的,那時我真的不想再生存下去,每天只想尋死……」後來遇上了同路人,協助她重新振作,可以說出對丈夫自殺離世後的感受,「在同路人中找到了共鳴,從過來人身上,我找到了希望。不再是孤單一人,他們每一位都是我生命中的戰友,給我更多力量度過哀傷」。

「生命熱線」的「自殺者親友支援服務」獲「社聯伙伴基金有限公司」的資助,除個別/家庭輔導外,服務其中一個重點是鼓勵家屬參與「同路人互助小組」,每年11月響應「國際自殺者親友關懷日」中舉辦的活動。

今年的活動於1123日舉行,其主題為「真摯的祝願」,活動內容包括同路人與親友分享相關的經歷,一起懷念摯親,共同度過生活中每一個難關。

 
期望大家多關注自己的情緒變化,給予身邊親人和朋友祝福,特別是面對至親自殺離世的人,可鼓勵他們到「生命熱線」的「自殺者親友支援服務」網頁(http://www.sps.org.hk/bless.php)閱讀兩本電子書籍:《釋懷.從心──給自殺者親友的關懷手冊》和《說得出的秘密──自殺者年幼親友的哀傷歷程》。

如任何人有興趣想索取書籍的正本或查詢相關的服務,可致電23822737
撰文:生命熱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