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4, 2014

支氣管炎的複方精油

弟弟由上海來香港, 暫住我家三天. 來時不停咳嗽, 他說是慢性支氣管炎, 已咳了三個月, 看了幾次醫生, 只是不想吃抗生素, 因之前也常常病, 吃得太多西藥, 身體也不見好轉, 工作壓力十分大, 開始相信芳療及其他自然療法, 如拔罐, 推拿, 艾灸等, 由於我們見面少, 所以他沒有心機在家用精油. 但每次來我家小住, 我都用精油處理他的不適, 又教他買了一些常用而多功能的精油, 教他使用.

今次我調了一枝支氣管炎的複方精油給他, 教他不同的使用方法去解除不適,尤其是咳. 配方是用了消炎, 止咳, 殺菌, 助咳出痰液的精油:

豆蔻
桉油樟
穗花薰衣草 …..

這枝複方精油用法:
1滴在一杯熱水中吸聞, 精油可經呼吸道殺滅細菌, 病毒
35滴精油放在香薰爐擴香
3滴精油用一茶匙植物油溫熱後做胸敷包, 但他覺得太麻煩, 改為用溫熱油按摩胸口, 再加紅豆熱包.
6滴精油滴加入10ml植物油中, 每天塗抹胸口數次

他第一晚以上全做, 還加入我的背部按摩才睡覺. 第二天只搽了一次油便忘記帶出街用. 第二晚只重做熱水吸聞及溫熱油按摩胸口, 加紅豆熱包.

他說第一天後已咳少了很多, 也可將痰液咳出. 而他覺得用溫熱油按摩胸口, 再加紅豆熱包的感覺最好,因好像將肺的寒氣吸出. 他今天回家了, 帶了我這枝複方精油繼續使用, 我叫他一星期後報告狀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