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5, 2011

女人問題



很多女士或多或少會有月經帶來的不適, 它差不多伴著我們大半生, 所以要好好對待它. 月經帶來的不適大約會有經痛, 月經過多, 乳房脹痛, 情緒不安等.


我認為一定要找出經痛的原因, 才可對症下藥.引致經痛的原因:


 


原發性經痛


可能是先天子宮後屈,或是因為子宮內膜的前列腺素產生過度旺盛,造成子宮強烈收縮及缺血而產生經痛, 原發性經痛要去舒緩痛楚.


西醫會用非類固醇類的止痛藥或吃避孕藥, 通常都可以停止痛楚.


 


繼發性經痛


若是子宮有腫瘤,子宮內膜異位或是骨盆腔有病變引發的經痛, 繼發性經痛要找出經痛的原因,對症下藥.


 


學習芳療後, 會使用精油去解決女人問題, 原發性經痛比較簡單, 針對舒緩痛楚, 并用類似雌激素精油去調節荷爾蒙, 調節方向是由中樞神經去調節荷爾蒙. 注意精油是不含雌激素, 純露就有些含有. 我覺得比吃止痛藥, 因不會增加肝的負擔. 繼發性經痛也是針對問題去用相關精油, 有可能減細腫瘤, 但至少精油能舒緩不安情緒. 時常不開心會引發許多疾病, 所以保持心境開朗很重要.


 


另外可加食療, 最簡單是月經過後飲八珍湯 (子宮沒有病變). 日常多攝取含必需脂肪酸的食物,特別是omega3omega6等等,如魚油、花生、堅果、或是吃亞麻籽, 、月見草、琉璃苣的提煉油,可減少發炎反應,也可穩定荷爾蒙, 并要做運動, 這些都很重要.


1 comment:

  1. 原來都有這樣分,等我自己留意一下呢,,多謝你的分享!! ~~ '''''''''' ~~~ 我又有新的手繪漫畫發佈 , 如果得閒黎我個YAHOO BLOG 睇下 ~~~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