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9, 2011

按摩的好處


以前看雜誌說BB按摩的好處很多, 其中是可以增加母子/女的感情, 當時我想, 按摩有甚麼好?簡直是浪費時間, 我每天照顧BB已很累了, 我常常抱他, 感情已很好了. 還需要按摩嗎嗎? 又不懂怎樣去. 學習芳療後, 我大大改變了我的想法. 按摩真是很有用的, 不只是BB, 是任何人, 甚至是病患者.


 


肢體按摩可使人感到輕鬆, 不緊繃. 藉著肌膚的按摩接觸,重新感受到被關懷及愛的感覺. 按摩產生的溫度及力度, 讓病患者感到舒服進而緩和了痛感.因舒服而容易入睡. 按摩的好處在於過程及按者是否有心去做, 要不然自己便像一隻豬般給人搓捏著身體, 一點也不好受.


 


精油按摩和普通按摩不同之處在於使用不同的精油可處理不同的問題. 通過激勵神經或免疫系統去對抗不適. 更可將身體的負能量抽出. 所以所有芳療師都會好好保護自己.


 


很多小孩因感冒而要常常吃藥,但餵藥是艱難的,他們會十分反抗,如果使用精油按摩,很快便可以. 現在每當我的子女剛有感冒跡象時, 他們便叫我按摩, 這樣很快便好了. 我閒時也盡量替老爸及老作肩頸按摩, 給他們感受到被關懷及愛. 他們也很喜歡. 很多老人家患有抑鬱症便是因為他們感到自己老了便沒有用處而被子女遺棄. 我希望大家多些愛護及關心自己的家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