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2, 2011

旅行咳嗽

去了數天旅行回來, 現在才有空寫網誌.

上機前一晚, 剛剛開始感冒, 不停流著鼻水, 女兒也一樣, 為了不影響行程, 要立刻塗治感冒的精油, 如羅文沙葉, 茶樹, 薰衣草及白千層等, 分別塗在鼻腔內, 喉嚨位置及叫女兒幫我用精油按摩背部. 這樣會很快痊癒. 我也同女兒做一樣的事情, 還點了殺菌的香薰睡覺. 第二天, 情況已好了很多, 但仍流著鼻涕. 第二天也很勤力去塗精油. 喝百里酚香百里香花水. 上機時發覺同行友人也患有感冒, 於是大家便要分享我帶去的精油了.



這次我也帶了百里酚香百里香花水, 頭兩天很勤力飲用.但在旅行的第二天早上(即發病第三天), 吃早餐時覺得有些腰骨痛, 便立刻回房休息因感冒是要多休息才會快好, 我的朋友也同意. 其實整個旅程都帶著少許感冒完成的. 我的朋友感冒也和我差不多好番, 但卻不停咳嗽, 而且十分頻密, 她是因為躺臥時鼻子被塞住了, 要用口呼吸, 而稠的鼻涕有時流入食道變成痰, 所以會不停咳嗽去將痰咳出來. 我是很少咳的, 所以沒有想到要帶些止咳的精油, 只有叫她繼續塗感冒精油. 她多在午夜咳得特別厲害, 睡也睡不到,有時給她的咳聲吵醒了, 在無計可施下便替她做靈氣治療,她會稍為好些,可以睡著一點時間.



回港後, 我立刻調了一樽止咳精油(在感冒配方中加入西班牙馬鬱蘭及乳)給她, 并有土木香花水叫她喝, 過了兩天給她通電話, 她的咳已停止了. 這又一次證明土木香花水可止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