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6, 2019

瓊崖海棠油 Tamanu

介紹一隻有很好療效的植物油 - 瓊崖海棠油 Tamanu 有些人叫君子樹油。

瓊崖海棠油由果仁壓榨而來, 質地厚厚的, 呈墨綠色,放一段時間會出現沉澱物。
它的療癒力量可以幫助修復、再生新組織、抗炎、抗老化及抗皺、抗真菌等作用, 我覺得它有很大的藥味,代表著它的療癒力, 我通常用在皮膚及關節問題上,針對它抗炎,修復及再生組織的效能, 再配合相對作用的精油去處理問題。

其實單獨使用瓊崖海棠油也很有效用的,早前我去上海進修, 同行的同學尾指突然間腫了起來,她只帶了一樽薰衣草精油,第一天到達後用了它,有些消腫, 但出現了膿,第一天上堂,課室旁邊大會放了很多不同的花水、植物油及精油,它就用了瓊崖海棠油,整天搽了3次,我提議她加些精油,但她沒有理會。第二天見到她,她説昨天晚上手指那膿胞破了, 膿跑出來了,第二天她照様搽了3次瓊崖海棠油. 第三天,她説有些新的皮膚組織生長出來,手指已開始復原。我目睹整個過程但同學不想傳照片給我,所以只有我口述了。

其實芳療有時可以按情況去決定只用植物油, 花水或精油或全部一起使用。

以下是在IFA 期刊中一個皮膚個案用了瓊崖海棠油的變化.

 
(歡迎分享連接; 拒絕私下轉貼抄襲; 如需轉載, 請先通知及註明出處)

YM Aromatherapy
香薰治療師:
芳療師證書:
德芳亞太研究發展協會
IFA 英國芳療協會: Pass with CREDIT
瑞士瑞士芳香療法認證課程(Level 1)
ITEC 美容師level 2

DIY天然護膚製品
芳香療法個人處方諮詢及調油
各類芳療按摩,美容療程
草本美容養生療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