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8, 2018

Aromapatch


昨天朋友給我看一張圖片,是一樣東西,我不知是甚麼,她問我在那裡買,我答她不知。憑經驗這東西應該是用來吸聞的,於是我請教受過培訓癌症護理課程的芳友,原來它叫Aromapatch,是她老師專利的產品,含有複方精油,是特別設計給癌症病人使用的。












我當時對朋友查詢的即時反應是我們不是醫生,亦沒有受過相關訓練,我們只能做到的是芳香照護去改善病人的生活質素,有時甚至陪伴,也有幫助。




德芳有很多病房使用芳香照護的經驗,因德國有三十多間醫院在每天進行中,有齊SOP (standard of procedures), 有規有矩,臨床經驗亦沒有出現過使用配方油(0.5-2%)而出現問題。



若給自己臥床的親戚朋友吸聞精油,在病房擴香有些難度,因為會影響其他人,所以簡單的方法是將精油滴在紗巾上,掛在床邊,或放在枕邊,或放在胸口等地方,讓卧床患者都有幫助。




簡單輕柔的芳香按摩局部按摩,例如手及頭,配合低劑量的芳香按摩油,佛手柑精油是個好選擇,都對病人有舒緩身心的作用。




(歡迎分享連接; 拒絕私下轉貼抄襲; 如需轉載, 請先通知及註明出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