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6, 2017

骨質疏鬆問題


由於我已停經,所以我對骨質疏鬆問題比較關注,我會兩年做一次骨盆及脊椎x ray 檢查,醫生看報告後告訴我原來好多婦女在停經頭5年骨質因賀爾蒙改變而令骨質迅速流失,而我是比較平穩慢慢地流失,現在若照以往一般生活及飲食習慣,以後的日子將會保持平穩,我聽了後便放心了!

我一星期有至少三天45分鐘有氧運動,每天行至少六千步,常曬太陽,多吃芝士(我自己十分喜歡)。
另外,咖啡奶茶及汽水多飲會令鈣質流失,要注意。

浸會大學中醫學院最近就破骨細胞中的miR-214-3p 進行深入研究,成果已刋登在Nature Communication科學雜誌中,遲些在就分子對接技術,尋找具治療骨質疏鬆潛力的天然份子化合物。

期待進一步的研究成果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