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5, 2016

用花水舒緩貓貓的眼疾

我沒養過寵物,所以有關寵物使用精油知識有限, 但我從養狗的芳療師朋友得知,狗接受精油的能力也很好,但貓由於肝臟缺乏某些酵素,所以好多精油都唔用得。

但植物油及花水就可以使用。我朋友的狗狗還很喜歡吃植物油呢!

今天看到另一位芳療師用玫瑰花水舒緩貓貓的眼疾。


轉載: 風嵐空的香氣事件薄
用純露幫貓貓擦眼睛

風嵐空家裡有隻暹邏貓,從小養到大也13年了,原本他都是非常的健康,但貓老了,總是會有一堆問題。
這一年來,老貓的他,不但有了輕微的白內瘴,而且因為免疫力開使變差,眼睛遭病毒感染,結膜炎就揮之不去了,然後家中地上與我的被子床單,只要他活動範圍,無不到處沾滿了他的目屎,看得我不禁為他難受。

由於點眼藥也時好時壞,我知道這發炎的狀況只能減緩,是好不了了,但每次要去醫院拿藥,也頗為麻煩又花錢,於是我靈機一動,想到也許用純露幫這隻小祖宗擦眼,應該會有效吧?
這時就選擇玫瑰純露了。我的純露什麼不多,玫瑰純露特多!這當然是玫瑰純露香甜的氣味深得我愛,而且,他的存放時間,也比較長些。

所以現在,我早晚將玫瑰純露適量倒在衛生紙上,然後仔細的幫他清眼睛。一開始他聞到那個氣味會害怕,但是擦眼睛時,大概很舒服,就不會拒絕了。
長期擦下來,雖然仍時好時壞,但發炎的狀況的確舒緩很多,也不會到處噴淚,但只要一中斷,馬上就又故態復萌,可見純露對於貓咪的眼部舒緩是有很大的作用。如果家裡有貓貓也有這種狀況的,不妨也可以這麼試試。

但請注意,請不要直接將純露滴於貓的眼睛上!雖然純露對貓咪是溫和的,但也不要直接接觸眼球喔!在眼部周圍輕輕擦試就好了。另外也要提醒,若純露過期,或是懷疑可能有細菌汙染,就別使用,以免貓貓眼睛又受到感染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