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30, 2015

沙棘油

重溫我26/2/2012 的文章:

是有關沙棘油的作用, 如果要買可吃的沙棘油是不容易, 我有, 但只會自用及替客人調配產品. 如想買, 可考慮在網上買膠囊丸裝, 有朋友又食又搽(刺穿膠囊, 擠出油使用), 都ok.

沙棘油

我會將沙棘油加進我的護膚油中, 即刻感覺潤滑十倍. 我的芳療老師會給她的BB每天吃一至兩滴. 我也想吃, 但價格高昂. 如要購買, 請不要買丸裝, 因不知加入了甚麼東西.要買油狀的.

沙棘油的好處:

沙棘油的應用範圍很廣,除了可以抵抗自由基,具有提振免疫能力的效果外,也能夠抑制皮膚癌,治療各類皮膚問題。沙棘油在經人體吸收後,可在細胞膜上形成最密集的封網,這道預防措施簡直可以抵抗一切外物對於細胞的攻擊,甚至連十分難纏的蜂窩性組織炎都有治癒的個案。

沙棘油的成份:太空人的食品-- 含有豐富的維生素 C、E、A、P等8種胡蘿蔔素、兒茶素、香豆素等9種,植物醇等21種,黃酮類16種, 脂肪酸(不飽和)11種, 8種糖類及9種有機酸及人類必備的氨基酸21種和微量元素28種共有12大類249種成份,為目前地表上營養成分最豐富的果實,因此又有 「維生素寶庫」 的尊稱。

沙棘之蛋白質含量亦高,特別是球蛋白與白蛋白含量。沙棘的維生素C含量,比蕃茄高出15~80倍,比蔬果高出20~35倍,比梨子高出50~400倍,比葡萄高出200倍,山楂的20倍,蘋果的20~35倍,比奇異果高2~8倍. 維他命E含量則為202.9 mg/每100g漿果,高於小麥胚芽之144.5 mg,紅花(sunflower)之3.3 mg,玉米之34 mg及大豆之7.5 mg...
沙棘油含豐富β胡蘿蔔素,油質呈現鮮艷的橘黃色,因此如要外用,最好將它與其他植物性稀釋,或加入面膜使用。

沙棘油的使用方法是:

1.口服:直接口服補充身體所需的維生素(含大量維他命C有助美白唷!),口感很香很像果汁

2.外用:將少量 沙棘油加入面部的乳液或乳霜內使用,保養皮膚的保濕及修護效果很好,兼具抗自由基及美白功效。

3.敷臉:可以直接將 沙棘油塗在臉上,進行護膚保養,不過因為油色橘黃,建議在晚上睡覺塗,隔日早上再洗掉便可;另外也可以加入面膜使用,在原先的敷臉面泥裡面加入5~10滴沙棘油,調合後便可敷臉保養~

作者:徐淑敏, 節錄自爽報
Suki扮靚密語:皮膚的黃金 — 沙棘油

之前我已不斷告訴大家植物油的好處,其功效是很多昂貴護膚品不能媲美的。今次介紹給大家的「油中之王」─ 沙棘油,所含的營養成份和修護功效,已遠遠超過我們常見常用的植物油,其維他命E含量是小麥胚芽的二倍,而維他命C的含量更是「維他命C之王」─奇異果的8倍!現在更有研究顯示沙棘能活化免疫系統,並有抑制癌細胞抗散的作用!

傳說在古希臘時期,人們將不想飼養的弱馬和瘦馬丟棄在荒野中,不久後,牠們竟然奇蹟地變得健康強壯,毛髮亦閃閃發光,原來牠們就是以沙棘的果和葉作為主要食物。現在甚至連俄羅斯太空人也將沙棘作為太空食品呢!

沙棘被稱為「植物之牛」。在嚴峻的環境中,沙棘的灌木全體會變成自身的養份,而沙棘的根部在細菌的作用之下,更有改善貧瘠土壤的效果。在海拔三千公尺貧瘠的土地上,皆能發現耐寒抗旱的沙棘。正因為沙棘在嚴寒酷熱、溫差極大、且降雨量極少的惡劣環境中生長, 才能孕育出多種生物的活性物質及多種微量元素。

沙棘最佳的產地在俄羅斯東南部,這地區有着極大的溫差變化,刺骨的寒風及非常乾燥的氣候,生活在這裏的人皮膚想必會非常乾燥並滿臉皺紋,可是,俄羅斯人卻神奇地有着人人羨慕的光滑、健康膚質,這就是因為他們每天也進食高營養的沙棘果了!

我也切實地感受過沙棘油的威力。早前在家舉辦新年派對,在裝嵌燒烤爐時不小心把手指的皮膚弄掉,即時血流如注,把家人也嚇壞。定過神後,我立即在傷口塗上數滴無稀釋過的沙棘油,只隔了一會兒,原本凹進去的傷口已長出幼嫩的新皮膚,而且不會像一般的傷口長出又厚又硬的痂。連續每天早晚用沙棘油按摩一星期,傷口已完全痊癒並沒有留下任何疤痕,效果好得意想不到!

我也愛將沙棘油加進我的護膚油中,加強修護和更新效果。若想完全感受沙棘油的威力,不妨100%直接塗上,長期使用絕對可令你的肌膚年輕數載,但由於沙棘油呈深橙色,直接用在皮膚上會短暫令皮膚染成橙色,而且價錢昂貴,所以最好還是混合植物油一起使用,以得到最佳的修護效果。
註: Suki 現在也學習芳香療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