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8, 2013

乾刷法




 
轉載: 德芳自然醫學暨整體療癒研究發展協會FB



乾刷法


記得Monika老師那時說:「先進行乾刷法,再使用按摩配方,效果特別好,特別是橘皮組織部份」。大家聽了都一臉困惑,半信半疑,原來此乃德國百年養生傳統看看這些店啊,想到茹絲老師上課提到的植物油排毒法。。。今天就開始身體力行好了




最好使用時間為晨起,乾刷
5分鐘,可促進血液循環,皮膚的緊緻度。


方向均為由四肢往心臟、腹部為順時鐘,輕輕刷。 (請看圖)







 刷完後再局部塗油(例如臀部,大腿區),配方請參照「芳香療法實證學」。


記得那年口試時,有一位原本皮膚暗沈、身材較為豐潤的同學,自爆上課時壓根不相信,為了考試勉強應用在自己身上,三個月後... 衣服換尺寸,皮膚閃閃 她笑咪咪地說:我自己也覺得越來越有自信。


芳香療法的魔法之鑰在於身體力行。


IFA FB 亦轉載了有關乾刷法的研究, 有興趣可看看:

http://www.naturalhealthscience.com/article_Spiritual-PhytoEssencing_070608.php


4 comments:

  1. 你好,請問這種刷子在那裡可以買到?

    ReplyDelete
  2. 圖中那些刷是在德國影的,我自己就在body shop 買了一枝長柄的刷用,很好用,我有一位朋友每天都用它來刷背,用了約5年仍然很好用,只是毛給用得很軟。

    ReplyDelete
  3. 你好,我剛剛買了刷子,在上網都找了些資料,但不多,篇篇內容都差不多,令我有點疑惑,我平常晚上洗澡後都有做刮痧按摩,在早上起床後刷一次,之後應在洗澡前刷還是按摩前刷?一天應該刷一次還是兩次?另外,看到有網址說每部位30-50下,覺得好像太多,是不是四肢往心臟,腹部為順時鐘刷一下就可以?
    多謝解答^^
    [版主回覆08/23/2013 22:40:35]用乾擦法,如老師及圖中的介紹,向心臓方向及腹部順時鐘刷幾下便可以了,全身共5分鐘,因乾擦法刷得太久會傷皮膚,文章的方法是再用精油按摩加強排毒。如果沒有之後的精油按摩,乾刷5分鐘亦能加速血液循環及排毒。我不建議乾刷後再刮痧,因為太多了,建議分開做,如早上乾刷法,晚上刮痧。

    你很注重保健啊,我不太認識刮痧,每天做是否太多?是否全身刮?請指教。

    ReplyDelete
  4. 多謝你既回覆^^,其實我只是做刮痧按摩,聽聞可以達到瘦身的效果所以一試,都是上網找找資料和看書,除了刮痧,經絡敲打也不錯比較方便,除了有瘦身效果還可以強身健體,在台灣那邊都很流行
    [版主回覆08/24/2013 01:34:00]刮痧可以通經絡,排走毒素,敲打膽經亦是令經絡暢通,按摩也是同一道理,但加上排毒的精油及植物油作媒介,就會加強效果。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