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8, 2013

曬傷護理






 
很欠沒有寫網誌, 因為要忙著校內的香薰課程測驗,昨天剛考完了, 可以休息一陣.


想分享女兒日前曬傷的護理
. 她在23/6星期日在戶外做了一整天義工, 她說已搽了太陽油, 但也被曬傷了, 面和手腳都被完全曬傷, 十分紅. 當晚我放學回家時已很晚, 即刻叫她敷一層厚厚的蘆薈啫喱, 再在其上敷一塊噴了玫瑰純露的面膜紙。敷了約15分鐘後將面膜紙拿走, 剩下蘆薈啫喱在面上, 她太累沒有將蘆薈啫喱洗去便睡覺了. 曬傷後的皮膚會很熱及底層都受傷了, 蘆薈啫喱可清涼皮膚及消炎鎮靜, 防止發炎.


第二天, 我叫她重覆做蘆薈啫喱敷面一次, 但在蘆薈啫喱中加入一滴薰衣草精油. 薰衣草精油可助修復皮膚, 加快痊癒. 以下是她兩天的比較:





第三天, 我剪了些新鮮的蘆薈給她敷面及手, 她告訴我已好番了. 以下是第三及四天的情況:






第三天晚上
, 她便要求我調一枝有橙花精油的面油給她, 橙花精油可美白去印(她也常用精油, 知道甚麼精油對皮膚好), 要快些回復白淨膚色. 我當然照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