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0, 2013

給自己的油


台北之旅後,知道植物油對皮膚的好處,所以打算每天都努力用油。

上課期間,茹絲老師說可以替我們讀手: 從手的紋路與皮膚狀況去講述同學的健康狀況與性格和小小建議, 每個同學都雀躍欲試,每人獲得數分鐘的機會會診。

老師摸著我的雙手,說我的手保養得很好(多謝用了自己做的潤膚霜及不同的配方精油及幫人按摩的成果),她說我是一個敏感的人,要多用倍半萜類的精油,尤其是岩蘭草,並多用氧化物精油。





德國知名的芳療專家,也是一名生化學者茹絲她利用自己化學的專業,建立一個「茹絲化學結構圖」,因為模型是蛋型的,所以被稱為「茹絲的蛋」。

我為自己調了一枝1%的每日保養用油,用甜杏油、酪梨油、沙棘油做底油,加入月桂(氧化物)、岩蘭草(倍半萜醇)、穗甘松(倍半萜烯)。

我自己的意會是倍半萜類精油都對神經系統有很大的正面影響,而倍半萜類精油位於茹絲的蛋的中正部,能幫自己找回自己,和自我連結。至於氧化物,或許老師看到我是一個𣎴擅長說話的人,多用氧化物,可增強溝通的能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