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3, 2013

感冒

女兒昨天穿不夠衫,冷病了,我因昨晚去飲,很晚才回家,今天才知她病了。

即刻調了枝感冒油給她,用了些平時少用的精油:羅文莎葉,橙花醇百千層,甜馬鬱蘭,每2小時搽一次,頭一次按摩背部後,她睡了2小時,再搽油按摩背部一次,之後就每2小時搽一次,現在約晚上8時,已差不多好番。其間也有飲用沈香醇百里香花水。而我今早為了防止感染(我跟她睡在同一房間),我將這枝精油用棉花棒塗鼻膜及喉嚨位置,阻止病菌或病毒進入上呼吸道,然後去步行約一小時回家,發覺沒有被感染。

如果感冒初起,頭一天要密集地塗抹精油及盡量休息,因為精油可殺菌外,也可激勵免疫系統去對抗病菌及病毒,每2小時搽一次是因為精油約2小時已給身體代謝,希望多些人認識精油的好處,可不用吃藥,尤其是BB及小孩。

精油及花水共用,可以將植物的精華用盡。

4 comments:

  1. 上次感冒使用精油時, 因已發出來, 感覺有少少遲呢...........

    ReplyDelete
  2. 唔怕遲,用精油可加快痊癒。

    ReplyDelete
  3. 我本身有感冒和咳嗽(有痰但有咳不出)未清,服用了土木香純露兩次,痰已經鬆佐好多,加上用了感冒配芳,覺得個人舒服很多同埋氣管順佐好多。
    [版主回覆04/11/2013 12:30:37]土木香純露對咳嗽好, 加埋精油就會更加好, 那枝感冒配方是依據你的情況加入安息香及西班牙馬鬱蘭, 兩種精油都對咳嗽好, 後者對感冒有幫助.

    ReplyDelete
  4. 我可根據你的情況去調一枝你合適的油,上次Erica 都係咁,請用電郵或私人回應再談。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