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0, 2012

心底話

寫了網誌一年有多,當初寫的時候是希望多些人去了解芳香療法,但似乎讀者對這方面的興趣不大,但也不要緊,因為我仍然熱愛使用精油在我的生活中,亦對按摩的熱誠沒有減退,只是一位愛我按摩的朋友離開了香港,少了一個忠實擁護者。


對於精油的功效,是不可置疑的,但也有其不足的地方,需要用其他方法補足。正如我的女兒有低血壓,最低紀錄是85/45 ,我沒有用精油去處理這問題,因我覺得芳療不是最好的方法去調理,我她去看中醫調理身體, 然後再用精油調理


每一種自然療法都有其優點及不足之處,我們不能否定其他方法而去支持某一種方法,我覺得應抱著開放的態度去接納其他方法,以達到最佳效果,然而我仍十分抗拒吃西藥,因一定會有副作用及增加對肝的負荷。


我也嘗試實踐將精油按摩融合中醫的經絡去做,可以在鬆弛肌肉方面多一個選擇。


2 comments:

  1. 85/45是很低的,但若再低一點,感覺好像死一樣難受,我試過!

    ReplyDelete
  2. 同意, 上次她到醫院做tilt bed test 時血壓降低, 好說好像快要死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