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9, 2011

感冒咳嗽

女兒日前患有感冒, 腰痛, 整晚流著鼻水, 我當晚用了感冒配方(羅文莎葉, 百千層, 茶樹)給她按摩背部, 她最近要應付武功比賽而肌肉崩緊, 我同時也加強替她做肩部肌肉放鬆按摩. 也在喉嚨及胸口位置塗油, 晚上用薰衣草, 茶樹及檸檬尤加利薰香睡覺, 第二天早上, 症狀好了些, 但多了咳嗽, 聲音也沙啞了, 我連忙在感冒配方中 加進西班牙馬鬱蘭及百里酚百里香以對付這惡菌, 要她上學前將油在脊椎, 晚上再給她按摩背部, 第三天, 她已好了很多, 日間了很多痰出來, 但她仍有那像張栢芝的聲音(這是她自己形容的), 沒有喉嚨痛. 再過一天, 她便好了.


其實在第二天黃昏放學回家後, 她想去看醫生, 沙啞的聲音及腰痛使她覺得今次的病很嚴重, 我說你自己決定吧, 最後沒有去看醫生, 一來懶得排隊看醫生, 二來好也相信我的芳香療法, 而今次的病毒也強了很多.


西班牙馬鬱蘭是一種溫和精油, 親膚性強, 雖然溫和,但藥力強大, 連小朋友也可使用. 此精油含高比例單萜醇及氧化物類精油, 專針對呼吸道感染可稀釋塗於腳底及胸部, 也可以擴香, 使空氣得以淨化; 由於其氧化物可促進痰涎排出, 是一有效流感期或感冒用油。


百里酚百里香是酚類精油, 藥力強大, 殺菌力強. 對付流感, 只需低劑量, 會提升血壓, 要小心使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