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2, 2011

再談按摩

自學習芳療後, 便很喜歡替人按摩, 一來可熟練技巧, 二來可幫助別人放鬆, 三來又可藉著按摩讓他們感受香薰按摩的好處. 如果我替我的子女按摩, 他們都很喜歡, 我也覺得這是一種愛的接觸, 自從他們上中學以後, 已很少讓我擁抱或觸摸他們, 按摩給我一個機會去接觸他們, 拉近大家的距離.


現在每當剛有感冒跡象時, 他們便叫我按摩, 這樣很快便好了.


按摩老師亦和我們分享過芳療在災區的運用, 她在09年台灣八八水災時到到台東聖母醫院當志工替老人家做芳療按摩, 她們是一邊放著音樂. 一邊做按摩的. 一位中風及很少說話的老婆婆經過三個月的按摩後, 竟然可短暫地站起來跟她們跳舞, 老師真正覺得自己有發揮的空間,原來被接受的感覺這麼好,因為精油按摩,她看到災民們的互動,當他們身體放鬆後,至少有短暫的快樂和身心紓緩。雖然她的身體有點累,但心裡很充實,覺得很值得。我聽後都覺得很感動,那個週末, 也回娘家替父母按摩, 他們也很喜歡.


2 comments:

  1. 是的, 我也愛被按摩, 藉著肌膚的按摩接觸 , 可 重新感受到被關懷及愛的感覺 .

    ReplyDelete
  2. Lams Bubble肥皂泡~牧場羊奶皂 ,天然古法手製非洲黑皂,乳木果油,DIY天然護膚May 24, 2011 at 2:10 AM

    Hi,請問你是在香港讀德芳的嗎?我以前都在工聯會讀過IFA的初級課程呢,我也想讀德芳,但是學費超貴啊...
    [版主回覆05/24/2011 16:22:00]是, 德芳是全期付款, 工聯會是分很多短期課程, 而加起的學費和德芳也差不多, 我覺得德芳在芳療上所教的會多些和深入些.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