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1, 2011

急救配方

顧名思義急救配方是用於緊急的時候, 如突然的意外: 割傷, 燒傷, 燙傷, 瘀傷, 流鼻血, 蚊咬紅腫等, 可即時止血, 防止水泡出現, 加速去瘀, 消炎殺菌, 修復傷口等功效. 這個急救配方是我的芳療老師Monika Werner 的配方, 她未退休前是一位護士, 有十分豐富的芳療臨床經驗,現在這枝複方精油便常在我的手袋中, 它是由薰衣草, 永久花及岩玫瑰組成.


薰衣草是萬用的精油


永久花可活血散瘀


岩玫瑰可能消炎殺菌


我對此精油的用法有些特別, 因我多用在一些未開口而發大中的暗瘡. 今天塗上, 明天已不再發展, 再慢慢消失. 這樣便不需去擠暗瘡而引致疤痕了. 我也用在小傷口上, 可防止疤痕產生.


另一個案是用在我的女兒身上. 話說她幾年前踏單車時擦傷了膝蓋, 範圍有手掌心般大, 那時因還沒有永久花及岩玫瑰 (兩樣都是貴精油), 只好用紫雲膏, ,但因是開放式傷口, 有水滲出, 紫雲膏不能固定在傷口上, 唯有去看西醫, 最後過了很久才痊癒, 但有色素留在傷口上. 及至去年, 她又同樣地弄傷了膝蓋, 今次即刻用急救配方滴在傷口上, 傷口便慢慢結焦, 比上次復元快了約一星期, 也沒有色素留下.


現在我覺得精油比紫雲膏更好用, 已沒有再用紫雲膏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