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9, 2011

乳房按摩

我相信很多人很少會觸摸自己的乳房, 如每月月經過後的檢查, 到發現有硬塊時或許已是乳癌的前期, 幸運的會是良性纖維瘤, 水瘤或是乳腺增生. 所以每月的例行檢查是必須的.
我幾年前也發現乳房有硬塊, 看醫生做了檢查也不肯定是否良性或惡性腫瘤, 唯有做手術取出組織去化驗, 好彩只是乳腺增生, 但就捱了一刀了! 自此後, 我對自己的乳房注意不再限於大小, 而是有沒有硬塊,但我仍懶於記著在月經後檢查. 自從學習了芳香療法, 我常常用香薰油按摩自己的身體, 對自己的身體狀態, 簡直瞭如指掌. 按摩乳房便是我每天浴後必做的事情. 今年五月身體例行檢查時, 超聲波再發現左邊乳房有一水瘤, 而我最近常常做淋巴按摩, 於是每天用香薰油按摩乳房及腋下, 十二月再做超聲波檢查時, 發現水瘤已減少了很多, 差不多不見了, 我即時聯想到是按摩我好處.
所以我請各位姊妹們最好每天浴後用拇指按摩乳房腋下的淋巴位置數十吓, 對防止硬塊出現很有幫助的, 因淋巴疏通, 便有機會防止硬塊出現, 我覺得這是對自己的愛護及負責.



 其實按摩是一種愛的表現, 你我都應該多為你所愛的人按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