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5, 2018

骨質疏鬆


由於我已停經多年,所以我對骨質疏鬆問題比較關注,我會兩年做一次骨盆及脊椎x ray 檢查,醫生看報告後告訴我原來好多婦女在停經頭5年骨質因賀爾蒙改變,雌激素低下而令骨質迅速流失,而我是比較平穩慢慢地流失,現在若照以往一般生活及飲食習慣,以後的日子將會保持平穩,我聽了後便放心了!


我一星期有至少三天45分鐘有氧運動,每天上,下班行至少六千步去地鐵站,常曬太陽。


另外,咖啡奶茶及汽水多飲會令鈣質流失,要注意。


補充鈣質,最好在25歲前做好儲備。


多曬太陽,做負重運動,可幫助骨質增加,只吃vitamin D 唔曬太陽,補充鈣質效果不太。


浸會大學中醫學院最近就破骨細胞中的miR-214-3p 進行深入研究,成果已刋登在Nature Communication科學雜誌中,遲些在就分子對接技術,尋找具治療骨質疏鬆潛力的天然份子化合物。





期待進一步的研究成果啊!


(歡迎分享連接; 拒絕私下轉貼抄襲; 如需轉載, 請先通知及註明出處)


YM Aromatherapy
香薰治療師:
芳療師證書:
德芳亞太研究發展協會
IFA 英國芳療協會: Pass with CREDIT
瑞士瑞士芳香療法認證課程(Level 1)
ITEC 美容師level 2


DIY天然護膚製品
芳香療法個人處方諮詢及調油
各類芳療按摩,美容療程
草本美容養生療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