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9, 2016

芳療美容師??

我好同意, 不知是否也是其他芳療師的心聲?

節錄: Garibaldia的芳香植物療法小論壇

在芳香療法這個領域當中,我必須要說:我個人其實不是很喜歡所謂的[芳療美容師]!

[芳療美容師]定義:
通常這種自稱芳療師的人,其實在職務上都還是屬於傳統的美容師,在應用上也只專注著重在美容呀、美白呀,只是把精油當成保養品在用的人~

我還是想把自己跟傳統學芳療的美容師拉開距離:

芳療並不完全等同於化粧保養品!套句芳療界某大師(其實我也忘記是不是她說的,反正我記得有人講過)講的:芳香療法也可以是種身心靈的保養品!不僅限於皮膚美容上!

芳香療法並不是只能用美白淡斑保養,更重要的是,那是一種身心靈的療癒~所以當我在做個案時,我反而不會特別看重皮膚保養的層面~(應該說該看的還是會看,但是我看更專注在對方整體的情緒與表現上;至於皮膚問題,因為我大多都是會遇到一些皮膚專科疾病的輔助,所以我反而在這個部份比較能試著做些處理)

但說到底,不管任何的療法,哪怕是Aromatherapy, Beauty therapy,如果要在美容保養上真正快而有效,我會有兩個專業建議:

一、砍掉重練:看我把你斃了投胎以後看會不會比較漂亮(喂!
二、醫學美容:現代版換臉,不用PS,只要磨皮削骨拋光肉毒,就可以讓你像30位長得一模一樣的參選韓國小姐的參賽者~~

記得早前啟蒙我築夢去考美容師證照的一部日劇(?),劇中曾經出現過一個這樣的台詞,雖然我也忘記它原本的台詞是什麼(無誤),但它的意思是:

"使用過於躁進的方式取得的美,其實是對人體有傷害性的!"

再回頭來看:現在的一些不同大品牌的保養品,動不動就是藥用、含藥化粧品~

到底是在快速美容,還是在給皮膚灌砒霜餵毒?這個就讓你們自己想想吧~

回過頭來,雖然芳療式的美容,還是以護膚非侵入性的模式為主,但或許該療癒的,是我們那個對於美,而糾結醜陋、不滿足的內心!而並非外在的一些細微暇疵上~

或許在透過芳療的自我療癒上,我們該靜下心來,審慎誠實地面對真實的自我!

跳回來原本分享的主題:
芳香療法或許在某些領域應用上,可以是種保養品,但它不應該是芳療=美容保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