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7, 2015

幽門螺旋菌

二月中時因為胃痛和肚瀉(空肚,飽肚也出現),而且一天也要肚瀉三至四次, 而胃痛情況也差不多,也是空肚飽肚也有胃痛。 由於公司有醫療福利, 所以就去看醫生檢查一下, 可以更清楚決定用甚麼精油去處理問題。

看過腸胃科醫生,他建議我去照胃鏡及腸鏡。肚瀉原因他認為是細菌入了腸道(我不認同,因為當時沒有感冒),但也没有和醫生爭辯。 他堅持要我照胃鏡,原因是50歲以上最好定期檢查腸道去預防大腸癌, 而我爸爸早幾年曾患大腸癌一期, 已割掉,所以我是高危人士。

三月中(上星期)安排了去照胃鏡及腸鏡, 前幾天完成檢查了,只發現有幽門螺旋菌, 胃壁有些發炎,大腸沒有事,醫生給了我兩大包抗生素加胃藥,吃完後一個月左右去做吹氣,檢查幽門螺旋菌是否還存在。我拿了藥,想了很久, 究竟食藥還是用精油處理, 因為學習芳療時精油是可殺幽門螺旋菌的, 最後, 我決定選擇用精油, 自己好像是神農氏嘗百草, 芳療師親身去體驗精油的療效, 如何用精油去殺幽門螺旋菌, 遲些再和大家分享.

下圖是我的胃, 有x的地方就是發炎的地方. 如果這圖片令你感到不安很抱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