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9, 2013

個案分享

日前遇見一位朋友,大家互道近近況,她告訴我前兩天起開始失眠,原因是驚嚇過度。稍加問診,得知她的同事因壓力太大(一位老師), 突然失控在她面前想跳樓,她立刻拉著她,其實這位同事半個身體已在窗外,另一位男同事幫忙拉著她的手腳,最後都合力把她拉回來了。但自那天起,她便失眠了,我見她那天兩眼掛著一對大黑眼圈,我當然希望用芳療幫助她。想了一天她的配方,給了她30ml 的複方油,要她早晚都要搽油,由其是位於肚的太陽神經叢,最好晚上來一個熱水浸浴,再去搽油。

兩天後給她短訊,她回答說睡得比嚴重失眠時好,睡得深層些,只在睡之前用油(真的逼不得),由最初2小時增加至4小時,多用幾天再報告。

五天後給她短訉,她回答說每晚11pm 睡覺,約4am 起床,然後好似婆仔咁睡吓醒吓至6am。

再過三天,有機會見她,她説睡眠已回復正常,但現在因為她懷疑吃錯東西全身發疹,全身開始痕癢。我知道後又帶了花水給她用。又噴又飲,情況給控制住,沒有惡化。她本想看醫生的,耐何星期日晚上醫生關了門。她第二天一早已去看醫生及打針了。,

今次的安眠配方,主要是安撫她受驚情緒,鎮靜神經,並給予精神上的支持。用了巨杉,安息香,穗甘松及岩玫瑰精油。

花水是用了菊科的矢車菊及羅馬洋甘菊花水,主力消炎鎮靜皮膚。


當晚的皮膚狀況
 
講講這位朋友背景:女士,已婚,在學校工作,寧願不升職也不要責任大,壓力大,生活穩定,早睡早起,但從不肯在家煮飯,每餐都在外進食,常有非常強烈的肩背痛,常吃止痛藥,當糖吃,她知道不好,耐何未找到可根治肩背痛的方法。間中都會用芳療,但不是第一選擇,我也不勉強她,有需要時便給予幫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