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0, 2012

香薰(精油)護髪


我的朋友如果懂得做手工皀,她們都會用皀由頭洗至落腳趾尾,所以洗頭也會用手工皀,因它是鹼性的,洗頭時頭髪會很「爽」,也因此有打結(多見於中長頭髮)的可能,但我們可以用酸性的醋水或檸檬酸開水再將頭髮過水一次,便會很順滑。用這種方法去冼頭,可以令頭髮及頭皮健康,減少脕髪及不會出現頭皮,並且大大減少接觸化學品的機會。但我自己不太喜歡用皀洗髮的感覺,所以我會買無香料的冼髮劑(shampoo base)和再無香料的護髮素(conditioner base),再加入有益頭髮的精油如迷迭香,檸檬,雪松, 依籣等去使用,效果會更好,因為精油可被身體吸收。

另外,定期用植物油焗油,可令滋潤頭髮及頭皮,適合用於焗油的植物油大概有椰子油,橄欖油,可可巴油,我的香薰老師曾經叫同學們用這三種油去焗油,比較各種油在護髮方面的效果,發現椰子油的效果最好,也是最便宜的油種,所以我多數會用椰子油去定期焗油,同時亦定期用指甲花粉染髪,每次去髪型屋,也只會是洗頭剪髮,有時甚至要求不要用太長畤間去洗頭。

如果你沒有精油,也可考慮這些天然方法去護理頭髪。

1 comment:

  1. 近年喜用油, 現在焗油用茶花籽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