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8, 2011

急救配方(二)

急救配方(SOS) 的德國芳療老師的配方


有永久花、岩玫瑰、真正薰衣草,用於外傷的緊急護理與傷口癒合效果非常好,很快膚又恢復原狀, 很少留有疤痕.


 


永久花眾所皆知的"化瘀"強項


岩玫瑰和永久花在<芳香療法實證學>中,常被用於處理淋巴腫脹,對於促進淋巴液流動有很好的功效,特別是乳癌切除乳房後,因摘除腋下淋巴結造成的淋巴腫,也都是很好的輔助配方。特別是癌症患者通常都有個化解不開的心結而鬱積成疾,永久花及岩玫瑰同時可以協助個案面對過去的創傷,擅於化解糾結脆弱的心靈。當然,身體的瘀青血腫也可以透過機能活化來處理。其它像是缺乏運動循環不佳、容易水腫、經絡氣血瘀塞容易緊繃痠痛的人,以及女性產後保養(會陰切開的傷口護理、排惡露),也可以使用


 


薰衣草是百搭多用途精油. (可重溫我之前的網誌)



我隨身都帶著這枝急救配方, 以作不時之需, 常用在界傷或抓破現有傷口的. (可重溫我之前的網誌)


 


昨天用在一位有三高(高血壓, 高血脂, 高膽固醇)及糖尿病的同事上, 他有服用亞士匹靈的需要, 所以血不容易凝固. 他抓破了臉上剃鬚的小傷口, 我即刻給他用急救配方, 血很快便凝固了.


 


單方精油用在止血的有:


絲柏, 檸檬, 這兩枝精油的止血功效我都親身體驗過, 非常有效.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