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9, 2011

精油在美容上的用法

我個人認為香薰油在護膚方面的效果實在非常好, 至少不用將很多的化學物品搽在面上. 如配合花水使用, 會更加強效果.


使用針對不同膚質所選澤植物油加入精油而調的香薰面油, 適合早晚使用, 若覺得早上用面油太油, 可使用加精油的蘆薈啫喱, 既可保濕, 又不覺太油. 但很多人早已被廣告薰陶了, 認為油是可惡的東西, 夏天一定要用oil-free 的護膚品. 不停的用吸油紙去吸面上的油, 其實面上出油的原因是皮膚太乾, 身體收到乾的訉息後會分泌出油份去保護皮膚, 所以要控油要由保濕做起.


做好日常簡單的護膚程序及用對護膚品便可保持皮膚的最佳狀態, 但要保持心境開朗, 因情緒可直接影響皮膚狀態, 如出暗瘡或暗粒, 皮膚暗啞等問題.


日常簡單的護膚程序如下:


用手工皂或洗面慕絲洗面


噴花水


透明質酸精華液


塗上, 稍加按摩, 幫助吸收


我自己用了這程序數年, 皮膚很有光澤, 皺紋不多(已四十多歲). 很多人說我的樣貌比真實年齡年輕約十歲.


因我是成熟皮膚, 我的面油配方是用榛果油混合玫瑰果油及沙棘油, 再加入玫瑰, 檀香, 乳香, 橙花, 胡蘿蔔子等精油每天使用.


其實, 我的十四歲女兒也天天用著同一套的護膚品, 也沒有問題, 玫瑰是美容之聖品, 任何人都合用.


我想強調身體健康, 皮膚好, 是要身, , 都要平衡, 芳香療法正是做著這工作.



2 comments:

  1. 嘩!您的護膚品全部是diy的嗎?好厲害啊

    ReplyDelete
  2. 是呀, 我幾年前已開始學習做護膚品及使用, 其後再學習芳香療法(香薰), 基本上可以自己做的都會自己做去使用或食用, 而精油加入底油做的護膚品可減少使用太多其他的DIY材料, 對皮膚好些.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