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4, 2012

薰衣草






 


昨天朋友打電話問我香薰的事, 以下是我們的對話:


 


é你有冇薰衣草賣?û


é你的意思是想我賣給你或我幫你買一枝?û


é我想幫你買.û


é我不賣精油的(因買回來已很貴), 但會幫人調油.但可幫你在網上買, 要等一等.û


é等一等冇問題, 有幾大枝?û


é通常是10ml, 即約200.û


é點解咁細樽, 我用開的很大樽, 有竹枝插著的. 我要考慮一下.û


 


市面上有很多標榜是香薰的產品, 很大枝, 我常對這些產品抱懷疑態度, 因為精油是用大量的植物(不同部份)蒸餾出來的, 這些植物多是有機種植, 蒸餾所得的精油份量很少, 但效力很大, 因這是植物的精華, 充滿能量,所以能幫助解決很多身體的問題, 售價也幾貴.


 


精油的芳香分子可以從四個途徑進入身體:


)用塗抹或敷貼的方式經皮膚進入


)用擴香的方式從呼吸道進入


)口服


)以栓劑形式從肛門或陰道黏膜進入


以上方式需由芳療師指導下進行


 


如果吸入大量的人工合成香精, 對人體沒有好處, 不如買些鮮花或香草回家, 既可怡情, 又可食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